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 最新动态
【网络媒体走转改】80年来长征精神永不褪色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6-10-10 09:17:4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这些都是长征精神的内涵。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有了这样的精神,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

  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一举夺得两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胜利,千千万万红军战士在艰难征途中表现出来的长征精神让世界叹服。如今80年过去了,后人们如何理解长征精神?这种强大精神又焕发出怎样的活力?

红军过草地纪念碑庄严肃穆。中国经济网记者马常艳摄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了传承长征精神,8月23日至9月底,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举行,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等近百家网络媒体编辑记者,沿着红军经过的江西、湖南、贵州、四川、甘肃、陕西6省份的革命老区深入采访,感受不死英雄精神,汲取长征红色力量。 

  曾徒步重走长征路的老报人罗开富说:“中国革命之所以成功,靠的就是那一代人的不懈坚持。长征精神的核心就是树立理想、坚定信念,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要一代代传递下去。”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委党研室主任骆志勇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红军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乐观、团结、永不放弃的红军精神最为宝贵。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以钢铁意志,形成强大合力,攻坚克难,取得脱贫奔小康新长征的最后胜利。”

  曾经为红军长征带路彝族同胞的后人马晓兵告诉记者,他从祖父的教导中,领悟到的长征精神包含团结、艰苦奋斗、信仰、互帮互助四大方面。这些精神是祖父一生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引领着他们不断前进。

  101岁的老红军王承登说:“打江山不容易,要相信党,相信政府,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听到这段话,人民论坛网记者常妍感慨:“这些话如果放在平时,也许会有人嫌啰唆。可出自一位老红军之口,就别有一番历史的厚重感。”

阿坝州长征干部学院学员体验过草地。中国经济网记者马常艳摄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王新生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五千年以来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意味着中华民族有先进的政党领导和人民群众的支持。有了这种精神,中华民族复兴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不屈不挠、顽强抗争,艰苦奋斗、砥砺前行,英勇无畏、不怕牺牲……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在长征路上汇聚、融合。80年过去了,时代变了,但中华民族坚强不屈、排除万难的精神却永不褪色,长征精神一直在中国人民心中炽热燃烧,生生不息。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一场新长征。如今,中华民族已经走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新的征途已经启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这一代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不畏艰辛,锐意进取,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实现我们这一代人的中国梦。(中国经济网记者马常艳)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中国经济网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
·《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
·军工关键设备设施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征兵工作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兵工作条例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