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老兵新传 -> 要闻

老兵新传|王军:奋力创业 回报社会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8-14

  他叫王军,是名年轻的退役军人。2003年12月入伍,2005年12月退役,两年部队生活锻造了他钢铁般的意志和永不言弃的品质。退役后,他白手起家,几经挫折,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公司经营者。

  17年前,年仅20岁的王军报名参军,凭着勤学苦练、敢闯敢拼的精神,在部队荣获“优秀士兵”等称号,成为一名有理想、懂服从、会做事的优秀战士。

  刚退役时,王军也曾迷茫过,不知从何干起。看到身边的亲朋好友各有事业,他决定从商。没有经验的王军并未鲁莽行事,而是投身市场做起了“学徒”。白天,他在市场中帮其他商户营销,晚上和经验丰富的老板讨论如何与商家建立联系,如何把握市场运行规律,如何提高收益。随着时间的推移,凭着刻苦灵活、诚信待人、踏实做事的作风,王军很快收获众多商家的信赖,也赢得周围人的支持。他把积攒的2万多元全部拿出来,开了人生中第一家商铺。

  随着经验的积累,王军决定成立公司。2016年3月,王军在吴忠市新鲜蔬菜市场,成立注册资金1500万元、占地面积近5000平方米的果蔬销售有限公司——蔬果汇。公司与医院、学校、机关等单位签订配送协议,以品种齐全、质优价廉、服务周到、安全高效的服务宗旨,不断赢得市场和服务单位的认可。目前,该公司拥有蔬菜、水果种植基地860亩,冷库1000平方米,员工20余人,各型配送车辆8辆,年配送销售额超过2500万元。

  创业成功的王军,没有忘记部队的培养,积极回报社会。他先后与吴忠市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取得联系,在机关单位的推荐下,带领员工看望慰问生活困难、身患重病的退役军人和家属,累计帮扶10余人,捐赠慰问金2万多元。他还在春节、建军节、部队开展大项训练演习时多次慰问驻地部队,慰问物资价值30余万元。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军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并为防控卡点执勤志愿者赠送近4万元的牛奶、水果、蛋糕等物资。

  王军说,部队培养了他,他要用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让更多人看到退役军人的光和热。(记者 赵婷婷)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