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老兵新传 -> 文字头条

老兵新传|俞利平:退役不退志 警徽映初心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8-19
  说起固原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原交警支队)支队长俞利平,同事们赞扬他是“全心为人民服务的人民警察”:不仅获得国家、自治区和市级奖励50多项,还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所带领的支队、大队先后26次受到自治区和固原市委、市政府的表彰奖励。

  荣誉的背后,是这名转业军人30多年的奉献和坚守。

  俞利平于1985年退役后进入公安队伍,他始终保持军人作风,忠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脱了军装换警装,志为警徽添荣光,扎根警队作贡献,执法为民有担当。”对待工作,俞利平很拼命。

  “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是关系社会稳定,家庭幸福的大事,我们一定要把执法观念转变过来,要把管理变为服务,用我们的管理为老百姓谋福祉,为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俞利平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每年冬季,固原开城梁路段交通疏导工作就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该路段一下雪就结冰,一结冰就发生车辆拥堵,俞利平总是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有一年在指挥现场时,他连续奋战30多个小时,双脚冻得粘在鞋上,鞋都脱不下来。正是在他凡事冲在前、率先垂范精神的感召下,他带领的交警支队及下辖各大队的民警以他为榜样,精诚团结,勇于担当,合力使固原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持续向好。

  2011年冬天的一个早上,刚吃完早餐的俞利平看见银平公路明家梁路段浓烟滚滚,他马上带着几个民警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俞利平看到一辆标有“危化品”字样的车辆燃起熊熊大火。他不顾个人安危,冲入现场,指挥大家先封闭交通,疏散群众,抢救伤员。在救援过程中,有几名民警中毒晕倒,俞利平凭着当兵时练就的好身板硬撑到抢救结束。

  近几年,固原市区拆迁力度大、建设项目紧,车辆随意停放、无序通行问题突出,造成文化街、中山街等街道拥堵越来越严重,市民出行受到影响。为了解决市民出行问题,俞利平到工地、重点街道实地调查,形成可行性治理意见,向党委、政府和市公安局提出建议,把问题最突出的文化街、中山街、政府街作为3条“严管街”。从2018年3月开始,给这些主要街道和重点路段安装防护栏,并在文化街安装过街天桥。这些举措,既解决了老百姓出行问题,也成为生命的保护线。

  在公安交警战线几十年,他领导参与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150余起,破案率达98%以上,侦破致人死亡逃逸案件达到100%。

  2019年,俞利平担任固原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他以争创“全区一流公安特警队”为目标,着眼“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有力推进各项特警工作,为“平安固原”建设不遗余力。

  俞利平说:“脱下军装,换上警服,变的是色彩,不变的是初心。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脚踏实地干好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记者 高菲)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