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老兵新传 -> 文字头条

老兵新传|蔡国:永葆军人本色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8-13
  “1984年6月5日,我光荣入党。我把入党誓词工工整整地抄写在日记本上,铭记于心中、付诸行动。”8月12日下午,在中国石油宁夏销售公司党委组织的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上,吴忠新区医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党办主任蔡国以“忠实履行对党旗的庄严承诺”为主题,进行坚定理想信念的宣讲。

  今年55岁的蔡国,有着20多年军龄,曾荣立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多次受到部队表彰奖励;从部队转业后,始终不忘军人本色,传承红色基因,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自我,服务群众,多次被上级党组织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在服现役的23年中,他立足军营,献身国防,建功立业。在自治区成立40周年之际,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表彰奖励。2019年9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一枚。

  2004年蔡国退役,他选择自主择业安置方式。并于2005年受聘于吴忠新区医院。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吴忠新区医院被认定为吴忠市抗击疫情的定点医院之一。蔡国作为医院党支部副书记、党办主任,团结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坚守在抗疫最前沿。组织党员和职工379人,开展自愿捐款36550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还与几位吴忠籍参战老兵发出了“参战老兵自愿捐款献爱心抗击疫情”的倡议,先后有66名参战老兵捐款,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3月中旬,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为促进复工复产,蔡国及时组织医院党员、职工,开展了第8次集体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实践活动,110名员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退出现役以来,蔡国把对党的感恩之心、对部队的感激之情,变成关爱社会、奉献他人的实际行动,处处以身作则。他带头向受灾地区捐款捐物,积极参加1+1捐资助学活动、组织党员职工开展无偿献血、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处处维护党在群众中的形象,维护退役军人的形象。“我所做的这一切,就是希望能够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蔡国朴实的话语中尽显老兵的情怀。(记者 高菲)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