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老兵新传 -> 文字头条

老兵新传|李俊平:退役老兵创业路上立新功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8-10

  14年军旅生涯,锤炼出勇往直前、敢打敢拼的进取精神;退役后创办企业,研发的枸杞果糕成为大众舌尖上的美味……

  他就是李俊平,现任宁夏杞浓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他的人生,尽显大有作为的军人情怀,积极向上开拓创新正能量——经营的企业被评为“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宁夏科技型中小企业”“宁夏中小企业50强企业”“自治区优秀企业”。他本人被评为“自治区优秀退役军人”“最美银川人”,被授予银川市五一劳动奖章。

  李俊平于1993年应征入伍,从甘肃来到宁夏,凭借着自我的约束和刻苦训练、勤奋好学和踏实肯干,他多次获得“优秀士兵”称号。2007年,从部队退役后,他选择了自主创业,凭借着对第二故乡宁夏的热爱,扎根在此,开始了他研制枸杞果糕的酸甜苦辣创业之路。

  “从部队退役到地方,变的是施展才华的平台,不变的是敢拼敢闯的本色。”在当时生产条件、资金、技术等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李俊平锲而不舍一边搞研发产品、一边组织生产。他带领团队研发的“枸杞果糕新工艺新技术七步精制法”,攻克了“枸杞+水果”工艺配方熬制提炼技术难题。2010年他生产出了第一块枸杞果糕产品。其独特的工艺配方和核心技术荣获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产品目前以宁夏为销售中心销往全国各地、走进各大商超和千家万户,得到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在技能传承方面,他根据员工个人需求制定不同的培训方案,亲身示范,扶持22人独立开设了宁夏特产专营店,其中14人已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

  “一朝入伍,便军魂入骨。脱下的是军装,保留的是‘向前冲锋’的记忆,以及‘为人民服务’的誓言。”秉承热爱祖国回报社会的军人情怀,李俊平创业有成,不忘回报社会。他与中宁县舟塔乡的农户签订了1万多亩的枸杞种植协议,以高于市场20%的价格进行收购,让枸杞成为农民的“致富果”。

  李俊平还投资350多万元用于就业帮扶和技术人才的培养,与宁夏大学等高等院校签订学生实习就业协议,培养了一批年轻优秀的学生担当新产品研发的核心骨干;引进了一批计算机软件、金融财会等专业的优秀人才充实到技术团队,带头发展农村电商产业团队,建立了面向全国的销售网络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近3年,他累计安排近百名大学生在企业实习就业。

  这些年,在公益事业上李俊平同样积极作为,为南部山区捐款50余万元,为家乡贫困学校捐款20余万元,开展慰问困难老红军、老党员、残疾人等活动,多次在水滴筹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今年年初的抗击疫情中,他拿出6.6万元的产品慰问一线执勤人员。

  “人生在世就要为社会多做一些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眼下,站在互联网的风口,李俊平抢抓电商发展机遇,为自己经营的企业插上“云之翼”,通过线上直播带货,助力枸杞产品网络销售。(记者 高菲)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