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军事

春日暖风吹万家 雷锋精神永传承

稿件来源:银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3-05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3月2日,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馨和苑社区邀请宁夏工人疗养院、宁夏特检院、宁夏迅安公司等多支便民生活服务队,开展义务活动,组织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清理辖区周边卫生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

  467633_818fed4b-81ba-40d3-817c-e2b8b2bd630e.png 

  活动中,医护人员免费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运用专业的医学知识结合大量的典型病例对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进行了科普,并对有需求的居民进行问诊及查体,给出了相应的治疗指导意见。便民生活服务队也是忙得不亦乐乎,义务为居民矫正血压计、磨剪子、维修器具等,居民们也是一会拿把剪刀一会拿把菜刀,围着师傅们指指点点,聊得热火朝天。

  467633_7de53505-c52e-41b5-96dc-597229ae12ad.png 

  社区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他们先对辖区内的广场、街道、渠边等众多的卫生死角进行清扫,社区的居民们也都受到了感染,纷纷拿出家中的扫帚、铁锹等工具,帮助配合清扫,自觉加入整治环境的行列中,为维护社区的人居环境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辖区居民张冬梅深有感触地说:“学雷锋做好事真是一辈子的事,社区组织开展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既为老百姓办实事,也真心为社区居民解难题。” 

  社区党委书记张晓晶表示,社区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雷锋精神在社区每名工作人员和居民心中落地生根,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学雷锋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只有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在社区生活的幸福感才能油然而生。(记者 吴春霖)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