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军事

景湖社区联合银川阅海小学开展再读《雷锋日记》活动感受雷锋精神

稿件来源:银川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3-14
  

学生朗读《雷锋日记》。记者 吴春霖 摄

  3月13日,金凤区贺兰山中路街道景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银川阅海小学,开展了“见字如面,再读《雷锋日记》”阅读活动,和青少年们一起学习雷锋精神。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活动中,学生们用真挚的情感朗读着《雷锋日记》,台上的分享者声情并茂,台下的聆听者聚精会神。

  朗读结束后,同学们在社区“向阳花”志愿者和老师的引导下纷纷分享感悟,有的分享自己读《雷锋日记》的感受,有的分享自己乐于助人的小故事……“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也要像雷锋那样乐于助人,努力向上,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阅海小学四年级(2)班的李子璇同学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青少年们将雷锋精神根植心中,学会在生活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从“追光”到“发光”的新时代好少年。今后,景湖社区将不断创新形式,深化学雷锋活动,教育引导辖区青少年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记者 吴春霖)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