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军事

沙坡头区中宁县海原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06

  

  医务人员走进小区义诊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学雷锋倡议书

  

  志愿者教小朋友画画

   3月2日,沙坡头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展示活动在文昌镇雍楼村举行。

  沙坡头区18支志愿方队2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志愿者代表谈感悟、表态度,宣读《沙坡头区“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志愿服务倡议书》。志愿者表演了文艺节目,以歌舞演绎新时代雷锋精神。

  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多形式志愿服务活动。健康义诊队志愿者认真为群众测血糖、量血压,详细讲解预防保健知识和日常注意事项;爱心“义剪队志愿者现场为老人义务理发。

  近年来,沙坡头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深入群众开展理论宣讲、青少年关爱、文化惠民等志愿服务活动。去年以来,开展志愿活动2万余场次,目前注册志愿者2.1万余人。(全媒体记者 苏钰惠 实习生 张佳馨 摄影报道)

  3月3日,中宁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展示活动在县人民广场举行。

  中宁县8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和县义工协会、县助困爱心公益协会、县弘扬社工服务中心等500余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应该接好历史接力棒,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青年志愿者马志强说。

  近年来,中宁县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发挥志愿服务引领风尚、涵养文明、服务群众的优势作用,聚焦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大战略,推动志愿服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更加贴近群众、融入生活。截至目前,全县注册志愿者6.2万余人,登记注册志愿服务组织(团体)416个,实施志愿服务项目203个。(全媒体记者 梁旭强 谭勋泽 摄影报道)

  3月3日,海原县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启动仪式上,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发出学习雷锋精神倡议,倡议全县广大青少年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誓言。现场为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团队献花,向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代表授旗。

  “我们要把弘扬雷锋精神和传承传统美德紧紧融合起来,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海原县第三小学学生张家悦说。

  近年来,海原县志愿者队伍从弱到强。截至目前,全县注册志愿者4万人,累计志愿服务总时长164.3万小时,在不同领域广泛开展了文明实践、扶老助残、法律援助、文化文艺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天,来自消防、医疗、公安、社工等多家单位的志愿者,现场开展了多种类型志愿服务活动。(全媒体记者 李洋 马彦军 摄影报道)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