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军事

石嘴山春季征兵体检把好兵员质量第一关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23
 

  保家卫国终无悔,驰骋疆场献青春。连日来,石嘴山市2023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有序展开,广大应征青年接受征兵体检,为实现参军报国梦迈开了第一步。

  2月20日8时,在市第二人民医院体检现场,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上,写满了兴奋与期待。他们是在大武口区报名的应征青年,即将在此接受征兵体检。体检中,所有应征青年在大武口区人武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进行了视力、身高、体重、外科、内科、心电图及B超等项目检查。医务人员严格按照体检标准,为应征青年进行体检,把好征兵体检质量关。

  征兵体检现场,有不少应征青年表示,选择当兵是为了圆儿时的从军梦。

  “我父亲是名退役军人,在他的耳濡目染下,从小我就梦想成为一名军人。”谈起参军入伍的原因,19岁应征青年王嘉欣兴奋地表示,电视里英勇挺拔的军人形象、保家卫国的豪言壮语,从小便在他的脑海里扎根。“希望能顺利通过体检,到了部队好好磨炼自己,争取建功立业,报效祖国!”对于军旅生涯,王嘉欣充满了期待。

  “军营是一个大熔炉,对一个人的影响很大,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刚刚从宁夏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赵凯说,早在2019年的时候,他就曾报名参军,但最终因为体检没通过而落选。然而,第一次的失利并没有让赵凯放弃当兵的梦想,当他听说这次应征开始的时候,心中又燃起了希望。这次他有了充分准备,不仅加强锻炼,每天还按时早睡早起,力求在体检前养好身体,顺利过关。

  当记者问他,为何对参军这么执着时,他坚定地说:“我想要成为一名军人,这样可以保家卫国,这是我从小的梦想,不管碰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努力克服。”

  莫负风华正茂时,军营热血铸青春。“我们之所以能够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也想成为那样的人,所以我来了!”“入伍锻炼,可以增强体质、磨炼意志,使自己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希望能顺利通过体检,走进军营。”……在场应征青年纷纷袒露心声,表达对军营的向往。

  据了解,石嘴山市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各县区人武部前期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热情,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下一步,石嘴山市三县区人武部将对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进行政治考察、走访调查等工作,加强跟踪掌控,确保将政治思想好、身体素质硬、文化程度高的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

  近年来,石嘴山市为部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兵员。他们到部队后牢记家乡人民嘱托,在军事训练和学习中争当标兵、争当模范,取得了一个个优异成绩。(记者 李薇 许婧 藏伟 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