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军事

又有两部在宁夏石炭井拍摄的影片上线播出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1-28

剧照1.jpg 

  继《万里归途》全球公演之后,又有两部在中国现实主义题材影视拍摄基地——宁夏石嘴山石炭井拍摄的影片《突击》《狙击之王:暗杀》,已在爱奇艺、优酷等平台上线播出,引来网友围观,为春节假期娱乐文化添了一把火。

剧照2.jpg 

  由实力派导演靳浩执导、徐佳领衔主演的军事动作电影《突击》1月18日上线。影片中,由徐佳饰演的特战旅中校彭占峰,与武警部队、战区情报人员一同组成突击小队,前往边境地区,解决藏匿此间的非法武装组织。突击小队成员们将重装上阵,通过所配备的现代化军事装备,在情报战、巷战、山地战多个维度,与狡诈的敌人展开一场针锋相对的全面较量。

3d32e5b20be9f1fd89049f3ab8a9028.jpg 

  《狙击之王:暗杀》1月24日上线。影片以美女狙击手安娜为主视角,讲述成员仅三人的暗杀小队要深入敌营,暗杀与毒枭勾结的王室候选人,以防止国家主权落入毒枭之手的故事。

1.jpg 

  据悉,宁夏石嘴山市石炭井是一个既有现代工业化痕迹,又有连绵山丘自然风光的地方,吸引了《山海情》《我的父亲焦裕禄》《绿皮小火车》等30余部影视剧取景拍摄。从废旧矿区到电影小镇,蝶变重生的石炭井,让珍贵的工业遗存定格,以“旧”焕“新”,石炭井演绎着工矿遗存开发利用的生动故事,也带动了地方旅游产业发展。

2.png 

  近年来,石嘴山市依托石炭井“全国少有,宁夏唯一”的完整工矿行政区,实施石炭井工业文旅影视小镇建设,靠着贺兰山的自然优势,传承工矿发展、军旅故事、生态修复的时代脉络,发挥“全区及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平台作用,谋划精品红色旅游线路,打造主题党日活动打卡点,合理开发、有限利用闲置房产、设施,逐步形成了一条完整的旅游线路:乘坐全国最高龄的绿皮小火车之一“石炭井号”列车进入贺兰山腹地,在贺兰雄鹰纪念碑缅怀为国防建设英勇献身的英烈,在军区师部旧址感受战士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渣台上欣赏贺兰山生态治理的成果,在八号泉水泥厂旧址了解工业发展的历史,在影视街寻找出现在荧幕上的房屋和街景……

3.png 

  如今,游客在石炭井能看到从20世纪五六十年代到八九十年代每个时代的缩影和印记,这个曾经的老工矿区已经悄然成为汇聚各路网红前来打卡的旅游景区。(记者 倪金凤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