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军事

石嘴山军分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强军新征程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7
   

  近日,石嘴山军分区组织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强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掀起了学习热潮。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石嘴山军分区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有亮点、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强党性明责任,在集中传达学习中掌握最新讲话精神和落实要求,在领读解读中强化和发挥党员干部先学先行的带头作用,在体会交流和思想汇报中强化深学深悟见行的行动自觉。

  “党的二十大报告开篇就明确了大会的重大意义和主题,我们只有逐字逐句来学习理解,才能真正理解蕴含其中的精神、目标等深刻内涵。”面对鲜艳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后,党员干部分别走上讲台,与官兵共同分享个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台上讲得认真,台下听得仔细,引发了大家强烈共鸣。“这样的领学方式特别好,党员干部深入浅出、联系实际,领读解读,不仅能消除个人在自学中的理解不深入、联系不全面等问题,还能在沟通交流中相互分享学习的思路和方法。”石嘴山军分区官兵樊启蒙感慨地说。

  “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积极主动作为,在深入学习中,为国防动员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石嘴山军分区官兵张永胜说。

  在随后的学习讨论和思想汇报中,广大官兵紧密联系工作岗位纷纷畅谈了下一步学习计划、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连日来,石嘴山军分区官兵以“学、悟、用、干”为抓手,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不断夺取新胜利。

  石嘴山军分区采取每天读原文、每天抄千字要点、每天学有思考感悟、每周党日活动轮流讲述思考体会、联系实际干好工作的读、抄、悟、讲、干“五步法”,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军分区系统深入学习贯彻,真正让学习贯彻成为官兵提振精神、备战强能、尽责担当、争先创优的实际行动。同时,石嘴山军分区党委在自身抓好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落实在前的同时,不仅及时为官兵购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等学习书籍,还准备培养选拔一支由领导干部、现役官兵、文职人员、职工和专武干部、基干民兵“六类人员”组成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深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帮扶村镇、驻地学校、民兵分队,全力抓好巡回宣讲。(记者 李薇实 习记者 许婧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