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军事

任志明:志愿服务显担当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7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只要国家和人民有需要,我就会冲在最前面。”家住大武口区长城街道办事处健民社区的退役军人任志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今年71岁的任志明,1969年3月入伍后,被分到了兰州军区,成为一名步兵。在部队期间,他刻苦训练,主动参加思想政治学习,入伍第一年就光荣入党。他还担任过班长,带着班级里的士兵跟着连队参加了为期一周的野营拉练。负重前行,横穿沙漠,对所有人的心理和身体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当时脚磨出泡了,我就把泡挑破继续走。”任志明说。

  由于表现出色,任志明先后获得营级嘉奖一次、连级嘉奖五次,还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4年转瞬即逝,1973年年底,任志明光荣退役。退役后,他先后在原惠农区西永固公社雁窝池大队、原石嘴山市基建公司建井处工作,并于2011年退休。

  退休后,任志明在家也闲不住。他能歌善舞,经常组织街坊邻居排练节目,还参与辖区组织的“送戏下乡”惠民文艺演出,为群众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丰富基层的文化生活,为他们送去欢乐。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任志明挺身而出,及时向社区报名,以志愿者的身份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为了您的安全和他人的安全,请您排队保持两米距离,做完核酸检测请往这边走,不要聚集!”在疫情防控一线,任志明不厌其烦地提醒居民们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他既当“宣传员”“讲解员”,又当“疏导员”。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时,他还会主动上前施以援手,耐心细致地服务居民。

  “我退休在家也闲不住,这不,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算为疫情防控工作出点力。只要社区有需要,我随叫随到。”任志明说。

  “我来,我不累,我可以,我能行,我的身体还硬朗……”这是任志明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正是因为他尽职尽责、勇于担当,深深感染着辖区的党员和群众,大家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何时何地,任志明永葆军人本色,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一名军人的责任。退伍不褪色,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任志明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刻在心,“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他以实际行动展示了退役军人的风采。(记者 李薇 实习记者 许婧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