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军事

比武夺冠!沙坡头区这个女武装部长超飒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2-11-11

   近日,记者从中卫市沙坡头区了解到,该区11个乡镇中唯一一名女武装部长,滨河镇武装部长周茜,在今年宁夏军区基层武装部长大比武中,荣获卫生与救护、轻武器射击两个单项第一。
   喜人成绩背后,离不开坚持不懈地付出。刚刚走上乡镇武装部长岗位上时,面对男性居多的民兵队伍,自己能不能扛下这副重担,周茜心里一时有些忐忑。“但想到有组织的信任,我也要克服困难,坚持下去。”周茜随即扑下身子投入到集训中。

  “参加集训,我向有经验的专武干部请教,哪里不会学哪里,哪里薄弱练哪里。为了不拖后腿,在集训前开始有针对性地增加跑步、有氧训练,为适应集训提前做准备。”周茜说。

  在考核细则下发后,周茜每天睡觉前会再看下考核内容,针对性调整练习方向。训练间隙,周茜还一直练习止血、包扎,一遍一遍重复,直到所有动作干脆利落,一步到位。

  射击项目集训正值夏日,训练场上周茜顶着烈日,不断修正动作细节,调整心态,一练就是一整天,脸都晒得掉了皮。通过集训,周茜的工作渐入佳境。

  今年,周茜严格按照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要求,完成“三室一库”的升级改造;科学组建民兵分队8支,编建基干民兵208人,高效组织基干民兵整组点验;认真排查摸底,对全镇适龄青年进行兵役登记,登记率100%。

  同时,开展多渠道征兵宣传工作,在向阳步行街举办文艺晚会的方式进行征兵宣传。作为一线的征兵工作人员,周茜经常入户走访,了解适龄青年的个人想法、家长的态度,用真情架起信任的桥梁。并就依法服兵役、更好适应部队等与新兵家长面对面交流,希望新兵家庭积极支持子女到部队安心服役,鼓励他们适应艰苦环境,刻苦训练,保家卫国。

  有同事经常打趣周茜叫她“花木兰”,周茜说:“花木兰确实不好当呀,但是我爱军精武,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也能绽放精彩人生。”(宁夏日报记者 何耐江/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