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军事

银川阅海中学组织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稿件来源:银川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9-29
  

银川阅海中学组织开展了八年级思政课同课异构活动。

  近日,银川阅海中学组织开展了八年级思政课同课异构活动,在相互交流学习中,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的功能。

  活动分别由何丽霞、于丽丽和唐俐三位老师进行展示,执教课题为八年级上册第一单元第二课第二框《合理利用网络》,他们别开生面的教学设计,案例分析、任务导学、小组合作探析、情感内化等多种教学手段的运用,细雨微风般地落实了新课标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根本任务。唐俐老师设计了理性参与网络生活、传播网络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环节,以学生生活案例引导学生探讨面对大量的网络信息如何做出合理选择,培养学生理性参与网络生活的能力。

  在课后的评课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课堂阵地,发挥好思政课铸魂育人功能,培养学生的理想信念和爱国热情,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记者 李姝 文/图银川晚报)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