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军事

王维忠家庭:用行动诠释爱国拥军的大爱内涵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2-08-10

  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小爱,可是把这种爱、这份情延伸到亲朋邻里以及陌生人身上,成就的就是一种大爱,作为退役军人家庭的王维忠一家就是这种既有小爱又能奉献大爱的家庭。   

   

  8月10日,在利通区胜利镇永昌社区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有这么一对父女志愿者,他们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扫码,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进行场地布置、引导居民有序入场……他们就是王维忠父女,作为社区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一家人齐上阵对于他们家来说都是常态。 

  “ 请大家配合一下,戴好口罩,准备好身份证,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在检测点现场入口处,父亲王维忠正专心维持检测点位的现场秩序,队伍的另一头,女儿王亚楠正在耐心地给一位居民验码,偶尔不忙的时候,父女俩还会来个小互动,女儿习惯给父亲点个赞,父亲习惯给女儿回以笑弯的眼角。“我的父亲平时工作任劳任怨,兢兢业业,还时常教育我们,要做一个遵纪守法,尊老爱幼,有责任、有担当的好市民。我也要用这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女儿王亚楠说。

   

  在疫情期间,父亲身肩责任 使命,女儿践行青春担当。父女两人虽然分工不同,但是动静结合,携手并进, 成为了 抗疫路上的战友。

   

  “脱下绿军装我还是一个兵,穿上红马甲照样冲锋陷阵”。王维忠是一名老兵,从1993年在部队宣誓入党起,他就把共产党员的称号看得高于一切。2003年底,从部队复员的把党员关系转入了社区党支部后。王维忠就积极参加社区党支部的学习、组织生活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多年来风雨无阻。2010年,他所在的永昌社区党支部要对困难群体进行帮扶,王维忠率先表明了态度:“应该伸出援助之手,谁让咱当过兵,又是党员呢!这个责任推不掉!”从那以后,每次社区开展直管党员帮扶活动,王维忠都带着家人一起积极参加,十多年来,王维忠一家共“认亲”12户低保、单亲和留守儿童家庭。永昌社区党委书记马丽说:“王维忠一家子就是社区的好帮手。无论是社区的大小活动,到处都有他们一家人的身影。”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2021年8月,永昌花苑小区封闭管控;2021年10月,利通区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2022年4月,吴忠市开展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在这几次重大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王维忠每次都如战士一样冲锋在前。

  王维忠能够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离不开家庭的大力支持,遇到工作上需要加班加点,妻子都能体谅并鼓励做好,做到互理解、相互扶持,努力共筑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最美军人家庭。记者 冯荣 张丽坤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