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军事

八一特刊丨时刻准备着

稿件来源:今日固原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2-08-05

  62e7fa53dd390.jpg 

  争当标兵 

  62e7fa78dbe63.jpg 

  战术训练 

  62e7fa9235d8a.jpg 

  苦练本领 

  62e7faa9d4ed9.jpg 

  格斗演示 

  62e7fac364404.jpg 

  打牢体能基础 

  62e7fad8d116e.jpg 

  团结就是力量 

  62e7faec35053.jpg 

  训练之余的乐趣 

  八月,是属于军人的节日。 

  八月的风雨流淌着激情热血;八月的色彩描绘着勇敢和担当;八月的硕果饱含着奉献与牺牲。 

  在巍巍六盘山下,有这样一支队伍,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南狼”精神,广大官兵像狼一样攻坚克难、苦练本领、精诚团结,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卫士之歌,这就是有着“六盘山先锋中队”荣誉称号的武警宁夏总队固原支队机动中队。 

  从疫情防控到维稳处突,从森林灭火到抢险救援……近年来,武警宁夏总队固原支队机动中队先后承担驻地抢险救灾任务10余次,成功处置突发事件4起,圆满完成临时性警卫勤务15起,并积极参与驻地脱贫攻坚、捐资助学、生态工程建设等,多次受到武警部队总队表彰,为维护驻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有一根弦我们紧绷着 

  有一种使命我们肩扛着 

  有一片风浪我们紧盯着 

  有一声号令我们等待着 

  我们时刻准备着…… 

  一首《时刻准备着》,唱出了部队官兵的担当与使命。为了更好地承担起维护驻地社会稳定的重任,这支部队结合实际开展勤训轮换,苦练精兵,部队战斗力、官兵执行处突任务能力不断提高,锻造了一支党和人民需要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的过硬队伍。(记者 闫蓓 郑琪 段浩 实习生 祁亚妮 李志斌 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