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军事

利通区裕西社区退役军人开展“我陪英烈过七一 ”活动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2-07-04
  7月1日,利通区金星镇裕西社区联合“轮值站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赴余家桥烈士陵园开展“我陪英烈过七一”活动。
   

  “我们今天探索红色足迹,步行路程2公里到余桥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志愿者列队肃立,并现场向烈士纪念碑敬军礼、敬献鲜花……”活动现场,“轮值站长”代表高树云宣读《告慰词》,大家向烈士默哀、鞠躬致敬。活动期间,退役军人们还对英烈家属进行慰问,表达了老兵们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轮值站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自2019年成立以来,我们创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方式和方法,整合、组织、发挥志愿力量,不断提高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先后组建了老兵宣讲团、平安守护队、暖心服务队、应急救援队、环境保护队5支志愿服务团队。”裕西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黎梦琦介绍,志愿服务队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助力生态文明、参与基层治理、维护社会稳定5方面,旨在最大限度发挥退役军人的在维护社会和谐,服务村(居)民方面的优势,擦亮军人底色,弘扬社会正能量。(记者 杨娜)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