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军事

重温党史忆初心 一针一线感党恩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2-07-01

  “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党徽为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6月30日,在利通区金星镇利宁社区刺绣学习室里,巧儿刺绣非遗传承人李夏音一边给社区居民讲解党史知识,一边教大家如何绣党徽荷包。在李夏音的指导下,一针一线,大家把爱党、敬党、颂党之情融进亲手绣制的党徽荷包中。

 

  一块桃心红布、一枚绣花针、一把黄丝线……虽然针脚依然稚嫩,但居民们都绣的分外认真,一针一线绣的不仅是党徽,更代表着“一心向党”的决心。不一会儿,党徽的轮廓便清晰可见,党徽在红布上熠熠生辉。两面都绣好后,在一拉一缝间,一个个绣着党旗和感党恩话语的荷包成型了。

 

  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亲手绣一个党徽荷包献给党,把对党的热爱之情融汇于一针一线中,是众多党员和社区居民的共同心声。利宁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澜说:“我们不仅想把这一个个荷包作品作为为党庆生的礼物,也想通过绣党徽的方式来告诉党员和居民,‘吃水不忘挖井人’,是中国共产党让我们有了现在幸福安康的生活,我们要做新时代的‘挖井人’。”

 

  “我是支宁到宁夏的,40多年来,感受到宁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党的关怀下,利宁社区每年‘七一’都会给居民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今年这个感恩党绣党徽活动,能用绣党徽的方式来表达对党的热爱,亲手为党的百年庆生,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作为党员我也会永远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65岁的社区党员张迎爱有感而发。

  一针一线绣映初心。社区党员王萍说:“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大家在一针一线中忆初心、述传承、话担当,用一根红线凝聚起了‘同心向党’的强大力量,我们也将把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刺绣学习室里,党员和居民一边飞针走线,一边轻声哼唱起了歌曲,悦耳动听的歌声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而安宁的笑容。(记者 冯荣 冯伟)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