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军事

饺香暖兵心:兵哥兵姐齐上阵“包饺子、迎冬至”

稿件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 2021-12-22

   

    屋外天寒地冻,屋内却是暖意浓浓,欢声笑语。近日,新疆塔城军分区某团组织老兵和刚刚下连的新兵一块进行“包饺子、迎冬至”活动,这让刚下连的新兵倍感温馨。 

    “揉面团、调馅料、擀面皮……”为使活动顺利进行,炊事班班长吴家石早就开始准备着包饺子需要用的材料。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后,新兵也陆续来到饭堂,开始为他们下连后的第一个节日做准备。 

    为了使新兵更好地融入到部队这个大家庭,消除他们心中对新单位、新班长的陌生感,班长骨干主动靠上去,手把手教新同志如何包出来可口美味的饺子,新兵认真学习其中的技巧。 

    “今天我们组织了包饺子活动,也是冬至了”,新同志王浩南一边包着饺子,一边笑容满面地说,“来到连队已经一周了,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同时也学到了包饺子的技术,在这里我感觉到了连队的温暖,也感觉到了家的温馨。” 

    快到开饭的时候,厨房里已经热气腾腾的了,官兵们端出煮好的饺子,吃着热气腾腾的水饺,体会不同的滋味,大家的心里美滋滋的。 

    “我们这次组织包饺子活动,既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更调动了官兵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积极性,凝聚兵心,增进情感,激发斗志,让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下一步的工作中。”指导员陈国详感慨地说道。(侯旭涛、铁润泽、陈志娟)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