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军事

日出朝阳红似火 红旗飘扬六盘山

稿件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09

  迎着旭日,升起国旗,祝福祖国

  9月30日清晨,宁夏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纪念广场上,冷凉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人们的热情,百余名群众来到广场,等待日出、参加升国旗仪式。

  当天,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和宁夏六盘山旅游集团共同举办的“胜利之山迎日出 红旗飘扬六盘山”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举行,大家齐聚山顶,共庆建党百年、喜迎国庆。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广场上,人们注视着徐徐升起的国旗,齐声唱响国歌。激情澎湃的歌声回荡在山巅,人们振臂高呼:“我爱祖国!祖国万岁!”

  来自南京的游客黄振平告诉记者,他原本准备去崆峒山游玩,在网上看到活动消息后,临时更改了出行计划,免费乘坐红色旅游直通车来到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他说:“首次登上胜利之山,特别激动,迎着日出为祖国庆生,意义非凡。”

  今年65岁的赵福说,作为固原首位农民党员、固原早期党的地下工作者之一赵正明的孙子,能登上胜利之山参与升国旗仪式感到无比自豪。

  “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宁夏建工集团项目经理龚海宁激动地说。今年6月,龚海宁与同事参与建设长征精神研学基地项目,这是他首次参与红色教育项目建设。龚海宁说:“作为一名年轻共产党员,我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出色的工作业绩向党旗添光彩、为国旗增光辉。”(记者 芦淑颖 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