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军事

风华少年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25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100年,留下了无数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留下了无数令人敬仰的丰功伟绩。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革命文物资源优势,近日,镇罗中学师生在镇北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利用红色文物学党史”活动。

  历史是鉴古知今最好的教科书。当天的党史学习活动在四位小小解说员的快板声中拉开了序幕。节奏明快、铿锵有力的快板演出向镇罗中学的学生们阐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镇罗中学党员教职工、学生团队驻足党史墙前,倾听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为中国共产党面临一次又一次生死考验中、战胜一次又一次的艰难困苦而感叹。

  历史是赓续力行最好的营养剂。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奋斗的先进模范。镇罗中学的党员教职工带领学生瞻仰伟人挂像,了解英雄们用过的物品,聆听解说员讲解伟人事迹,拉近与伟人的距离。

  历史是继往开来最好的接力棒。镇北村村民对农耕文化进行了挖掘整理。犁,耙,锹,簸箕,马勺,榔头,水槽……当这一件件凝结着劳动人民聪明才智的农具展现在十几岁孩子面前时,他们既惊叹于劳动工具的破旧,同时感叹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当读完俞大鹏、张文喜这些为我国科研事业、抗美援朝战争等作出过突出贡献的本地爱国人士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树立发奋读书、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的崇高理想。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通过此次活动,镇罗中学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打下基础,把红色资源打造成了全体师生重温革命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阵地,从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图为镇罗中学学生参观展出品。(通讯员 李占磊 崔丽媛 吕伟娇 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