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军事

听94岁老党员讲革命故事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24
 

  日前,惠农区南街街道办事处青少年志愿者到抗美援朝老兵陈廷金家中,听他讲述红色故事,共同追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1951年2月,24岁的陈廷金在原成都军区某师服役,并随部队进入朝鲜作战,同年7月入党。曾参加过开城保卫战,因作战突出,荣获个人二等功1次。如今,94岁高龄的陈廷金身体虽然不再硬朗,但对那段峥嵘岁月却记忆犹新。他说:“虽然我参军只有几年,但那段日子不仅是一段无法磨灭的记忆,也是心中永不熄灭的理想之光。”

  陈廷金的故事让青少年志愿者深受感染。12岁的王晴说:“人的生命是短暂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每时每刻,好好学习、努力奋斗。”学生马铭哲表示,我们生活在幸福时代,仍需居安思危,要向那些革命先辈、英雄学习,让革命精神传承下去,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延绵不绝。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南街街道办事处将继续搭建平台,让青少年与老兵面对面,“零距离”聆听革命故事,将爱国主义的种子播在青少年的心中,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的热情,使他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和新时代的幸福生活,从小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理念,勤奋好学、发愤图强。(记者 孙燕红)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