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军事

军营里不简单的“石头文化”

稿件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 2020-12-11

 

  “文化是软实力,能催生战斗力”,在加强环境建设中,武警襄阳支队某中队为了切实把营区建设成为官兵成长进步的校园、放飞理想的乐园、休闲娱乐的家园,以创建文化型军营为核心,坚持以人为本,走文化育人之路,利用石头彰显军人硬朗、耿直、不畏严寒酷暑的特点,大力打造形式丰富的“石头文化”。

 

  看似简单的石头,经过官兵的书写就不再简单了,它成为了我们心中高高的灯塔,一块块石头不仅是坚强性格的特征,更是官兵们执着精神的图腾。小小石头不仅融入了战士的精神,而且增添了军营文化的色彩。

 

  近年来,该中队支部充分利用驻地丰富资源,发动官兵自己动手,在营区内放置了数十块形状各异、独具风格的景观石,这些石头虽然取自天然,但经过官兵的精心设计和雕刻,都蕴含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赋予了特殊的政治意义,这些各具特色和内容各异的景观石为花园式营区增添了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在美化营区环境的同时,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政治氛围,使营区更加温馨和谐,使官兵更加坚定了热爱警营、建设警营、创建功业的信心和决心。(王灿江)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