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军事

李宁:让青春别样精彩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6-17

   

  穿上军装,从事武装工作,感到特别荣耀;走在乡间小路,闻着泥土的味道,感到特别亲切;来到群众中,帮助百姓做点事,感到特别踏实。

  ——摘自李宁的工作札记

  没有当过兵,却有着军人的干练;非职业军人,却时常穿着作训服;没进过军营,却多次遂行军事任务……年仅33岁,从事武装工作也不到一年,却是当地武装系统的“名人”。他,就是平罗县城关镇人武部部长李宁。

  1987年出生的李宁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在校期间表现突出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至2014年,李宁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上班,后考入平罗县公安局,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

  温文尔雅、清秀斯文,是李宁给人的初步印象,可有着书生面相的他,干劲、拼劲十足,对待工作勤勤恳恳,对待同事真诚友爱,对待群众用心用情。短短的五年时间,李宁在工作岗位上展示出才华,初露锋芒,先后破获各类案件741起,依法打击各类涉案人员817人,无一错案和投诉,且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荣记个人嘉奖2次。

  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你在工作上能爱岗敬业,并成为一种习惯,你会一辈子从中受益。有了这种习惯,就可以在事业上施展自己的才能。即使你的职业是平淡的,你处处以尽职尽责的态度去工作,也能增添个人的荣耀”。李宁的价值追求深深体现了这个道理。

  从警如此,干武装工作更是如此。

  今年2月中旬,年轻的李宁开启武装工作,再次踏上人生的新征程。

  “刚上任就赶上疫情防控,每天就跟打仗一样,容不得丝毫马虎。”回想起疫情防控以来的工作,李宁说,2月的天气,本就冷的让人寒战,尤其一到晚上,寒风呼呼地吹,让人直打冷颤。“疫情防控就是打仗,我是武装部长,就要冲在一线!”顶着寒风,李宁和站点的同事一起参与到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工作中,为当地疫情防控站好了第一班岗。

  “武装工作中,为退役军人及军属排忧解难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李宁说,作为退役军人的“娘家人”,他必须要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只有当好‘桥梁和纽带’,打通保障退役军人生产生活的‘最后一公里’,才能提升他们的尊崇感、获得感。”李宁表示,在接下来的征兵工作中,作为“新兵”的他,会更加努力,宣传好新的征兵政策,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近期,全市民兵教练员及专武干部在石嘴山军分区集结,他们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一招一式透露出英勇与自信,展开了一场紧张激烈的民兵军事技能大比武。

  “配发弹药、子弹上膛……”轻武器射击竞赛现场异常紧张激烈。李宁作为专武干部,也是比武参赛者之一,在比赛中取得了轻武器射击第三名的好成绩。“集训,让当过兵的民兵更优秀,让没当过兵的专武干部进步更迅速。”李宁告诉记者,只有平时练强本领,才能真正做到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真正不辱使命。(记者 狄彦冬 李薇 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