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军事

我是民兵,我在一线!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0-02-06

  0205_1[1].jpg 

  你在回家过年的路上,我在抗击疫情的战场。

  灵武市人武部邓锋将年前刚发生骨折的妻子送回老家,就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中。他一边发短信安排单位自身防护,一边调配帐篷、迷彩大衣、单兵装具,主动参与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大家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灵武市人武部根据银川警备区命令,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广大专武干部和民兵骨干纷纷写下“请战书”,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回归岗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7名专武干部、299名基干民兵奋战在疫情阻击第一线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0205_2[1].jpg 

  宁东镇是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的主战场,在这里有大中小型企业近百家和几十个小区,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宁东镇应急分队急群众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主动承担疫情防控一线宣传巡逻任务,他们用“脚力”摸排疫情,用真情温暖人心,发放宣传单9000余份,检查车辆6500多台,排查过往人员12500余人次,协助防疫消毒4万平方米,搬运物资10余吨。“民兵也是兵,关键时刻我们这支队伍就要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疫情不灭,绝不回家。”分队长卢建宁表示。

  近日,接到灵武市政府关于协助做好居民小区疫情排查防控命令后,被誉为“宁夏民兵连标杆”的“王有德民兵连”40名官兵仅用30分钟完成集结,迅速进入战位,接管了欧景豪庭、二建新村、佳苑小区3个居民小区1269户4391名群众的疫情防控任务,他们仔细排查、详细登记、协助消毒,监督返灵人员定时测量体温,帮助住户购买生活物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0205_3[1].jpg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在部队受过疫情防护专业训练,更应该与大家并肩作战,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95后退役军人陈燕喜给社区请战书,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罗宝珍、徐彦龙、李红强等退伍军人主动亮明身份,加入镇河塔社区疫情防控战斗序列,80栋楼、万余户群众公共区域,每天3次消毒工作,他们用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秀品质诉说着当兵的人从来都是如此。

  他们只是普通的民兵骨干,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把困难留给自己,把风险留给自己,他们那身“温暖的迷彩色”定格在全市城乡。(宁夏日报记者 张晓慧)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