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军事

红色故事进校园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9

 

全媒体记者 张晗悦 文/图

  图为宣讲团志愿者正在讲述红色故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近日,中卫市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联合沙坡头区文昌镇民族巷社区党支部在中卫三小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红色故事宣讲活动,讲述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

  活动上,来自中卫市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8位退休老党员以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为线索,以新中国建设过程中产生的优秀人物为主线,回顾过去重温历史,生动讲述了方志敏、刘胡兰、杨虎城等共产党人为了心中信仰奉献终身的感人事迹。英雄人物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师生,受到在校师生热烈欢迎。

  五年级(3)班学生马睿智听完宣讲有感而发道:“今天听了红色故事,我认识了两位革命英雄方志敏和杨虎城,一个是因为坚持和敌人斗争而壮烈牺牲的烈士,一个是经历了重大战役的大将军,他们为新中国的建设作出巨大贡献,让我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们用生命换来,我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将来像他们一样为国家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晗悦)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