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军事

上舰艇、看飞机…宁夏人的全民国防教育日这样过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19-09-21

  DSC00133.JPG 

  “同学们请看,这是发射鱼雷的地方、这是潜望镜,解放军叔叔就是通过这里观测敌情。”9月20日,在银川军博园,来自银川市景岳小区的300名小学生走进银川号潜艇,身临其境地感受武器环境,强化国防教育观念。

  DSC00122.JPG 

  DSC00130.JPG 

  在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五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将全民国防教育日延伸为全民国防教育周,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基层为重点,通过主题宣讲、读书演讲、书画展览、军事日活动等方式,赞颂党的光辉历史、国家发展成就以及人民军队发展的辉煌历程。

  DSC00139.JPG 

  9月19日,来自吴忠市机关、企业、街道的近200名干部群众走进吴忠市国防教育中心,听取讲解员讲述国防知识。曾在战场上荣立一等功的老兵蔡国向现场观众深情讲述战友顾金海的战斗故事,他的讲述配合展馆里的照片、视频、实物产生了共鸣,“90后”观众马圆说,我们这代人没有经历过战火,听了老兵讲述战场上你死我活的生死较量才明白我们和平环境的来之不易,都是先烈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时光。当天,银川市金凤区丰登镇还组织民兵进行集中训练。

  DSC00054.JPG 

  DSC00070.JPG 

  宁夏军创园2018年成立,一年来为近万名中小学生以及社会团体进行国防教育知识讲解和拓展、团建等国防教育培训。军创园负责人赵团录是一名自主择业的军官,曾服役多年。他表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要承担起国防教育的社会责任,让更多群众通过各种形式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在全民国防教育周期间,宁夏公共频道还将于9月21日14:05播出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宁夏军区政治工作局、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防知识竞答”电视大赛。(宁夏日报记者 张贺 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