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军事

退伍老兵影像志

稿件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9-09-02

  祁连山下,腾格里沙漠与奔腾不息的黄河在这里不期而遇,蜿蜒盘旋在地下的西气东输管道到此破沙而出、横跨黄河,形成了一道气吞长虹的亮丽风景,武警宁夏总队中卫支队执勤二中队常年驻守在这里。临近老兵退伍,记者走进大漠深山,对其中几位退伍老兵进行了采访,留下他们在军营的最后影像。

   

  杨科在工作岗位。(新华网发 周焕成 摄)

  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的杨科是中队的炊事员,刚入伍时体重将近120公斤,两年下来,他每天苦练军事技能,成功减掉30多公斤,还被中队推荐参加了总队炊事学员培训。杨科说:“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当兵不后悔!”

   

  这是军械员兼文书王广勇。(新华网发 周焕成 摄)

  来自山东青岛的下士王广勇是中队的军械员兼文书。在这里服役5年,先后担任班长、副班长等职务,是中队的“多面手”。他说:“离别之际,看着昔日朝夕相处的战友就要各奔东西,心中万般不舍,多想让时光慢一点啊,好让我多看几眼我的兄弟!”

   

  任玙璠在执行绿化任务。(新华网发 周焕成 摄)

  上等兵任玙璠今年20岁,两年时间里,他在完成执勤训练任务同时,发挥个人特长,多次代表中队参加演讲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还参加了驾驶员培训,负责中队营区绿化浇水任务。

   

  魏子安与他制作的黑板报。(新华网发 周焕成 摄)

  上等兵魏子安入伍前就读于内蒙古大学科技大学视觉传达专业,两年安逸的大学生活后报名参军。新兵下连分到中队后,他积极发挥特长,承担了中队黑板报制作任务,是官兵眼中名副其实的“小画家”。退伍后,他打算继续完成学业。

   

  刘文聪在哨位上执勤。(新华网发 周焕成 摄)

  来自宁夏银川市的刘文聪一下连就被分到了这个中队,两年军旅生活就在这大山里的哨位上度过。他说:“每天站在哨位上,以山为伴,感觉日子很枯燥,可到了临走时,却发现原本枯燥乏味的日子成了最美的回忆”。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