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军事

童唱祖国赞歌

2019全区六一少儿文艺晚会圆满完成录制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5-27

  微信图片_20190526210133.jpg 

  演出现场。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5月26日,由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自治区关工委、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宁夏广播电视台主办,宁夏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办的《童唱祖国赞歌》2019全区“六一”少儿文艺晚会在宁夏大剧院圆满完成录制。

  微信图片_20190526205952.jpg 

  演出现场。 

  晚会以“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通过歌曲、舞蹈、课本剧、中华经典诵读等多种文艺形式,展示了新时代我区少年儿童积极向上、传承文化、民族团结的精神风貌。

  大型歌舞《幸福像花儿一样》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诗朗诵《听,梦想实现的脚步越来越近》、表演唱《童唱祖国赞歌》和舞蹈《红色少年》等节目,抒发了宁夏少年儿童赞美祖国、祝福祖国的真挚情感,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舞蹈《玩转童年》、武术《武韵中华》和情景表演唱《小家大国》等节目,以新颖的题材和童真童趣的表演,展现了孩子们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幸福生活、茁壮成长的美好场景,深受小观众的喜爱。

  微信图片_20190526210013.jpg 

  演出现场。 

  晚会现场还精心安排了互动环节,通过台上台下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这种形式,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邀请“宁夏新时代好少年”中的三位代表来到晚会现场,通过讲述他们的感人事迹,号召广大青少年树立心中的榜样、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心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当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

  微信图片_20190526210020.jpg 

  演出现场。  

  据了解,为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青少年心中,深入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用高尚的道德、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陶冶青少年的心灵。宁夏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近年来连续举办多场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立意高远的精品少儿文艺晚会,打造出一批原创精品少儿文艺节目,挖掘出一批少儿优秀艺术人才。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青少年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学习生活中。

  微信图片_20190526210050.jpg 

  演出现场。 

  在传播手段方面,本台晚会积极发挥融媒体优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直播以和微信公众号等传播渠道,力争做到大屏小屏共振,最大限度地扩大和优化晚会的社会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190526210041.jpg 

  演出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526210059.jpg 

  演出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526210108.jpg 

  演出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526210124.jpg 

  演出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526210006.jpg 

  演出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526205958.jpg 

  演出现场。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