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军事
银川市公安局举行公祭烈士纪念活动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8-09-30 18:28:14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9月30日是我国第5个烈士纪念日,银川市公安局在银川福寿园“4·20”烈士纪念碑前,隆重举行公安英烈公祭活动。

  mmexport1538300206995.jpg 

  “4.20”烈士广场周围松柏垂青,矗立在烈士纪念碑前象征着公安英烈精神永传承的火种熊熊燃烧,纪念活动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在“4·20”烈士纪念碑前,民警们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重温了入警誓词,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战友们敬献了花篮,向公安英烈敬礼致意表达心中无比的追思与怀念。

  兴庆区公安分局民警沈阳以“致敬、缅怀、前行”为题,代表全体民警、辅警表达了继承烈士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人民忠诚卫士,铸造公安事业新辉煌的决心和信心。

  mmexport1538300199427.jpg 

  银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梁代表市局党委和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向公安英烈表达深切的缅怀,向英烈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牢记使命、坚守在守护平安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和全体辅警表示真诚的感谢。

  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实践中,银川公安人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舍生忘死、勇往直前,先后有27名民警英勇牺牲,其中革命烈士6人,公安二级英模4人。

  今年,在“7.22”银川特大洪水抢险救灾工作中,西夏区公安分局辅警王永良同志在救助被困群众时英勇牺牲,在国家危难之际,在百姓危难之时,公安英烈们总是义无反顾、挺身在前。

  mmexport1538300178290.jpg 

  当日上午同一时刻,在银川市西夏区镇苏路,包括王永良同志生前战友、西夏区干部群众、消防官兵等社会各界300余人,手捧菊花,追思英雄。

  公祭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还走访慰问了公安英烈家属20人次,向他们送上了公安部、公安厅和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辅警的关爱与慰问,慰问活动共发放各级各类慰问金90000元。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宁夏新闻网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
·《2017年度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发布
·四部门起草《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中央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军地共同发布《为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供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热议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