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军事
征兵季丨高考放榜,国门警花喊你九月军营做姐妹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8-07-02 10:56:15

  图为中山边检警花集体风采。 

  连日来,高考放榜,一石激起千层浪,有人欢喜有人忧愁。报哪所学校哪个专业,是打工,还是复读?……等等,你等等!听,国门警花喊你九月军营做姐妹!

  时下,又到一年征兵季。部队到底是什么样,是方块被?是绿色迷彩?是军歌嘹亮?不只这些!还有守卫在“国门”口岸的边检官兵,特别是在国门有一群美丽的巾帼女卫士。连日来,一组来自中山边检站的国门卫士的工作实景引起网友点赞和热议。她们有的正手持对讲机部署勤务,有的正聚精会神地查看执法录像,有的正认真交流业务经验,有的正准备在护照上盖上验讫章……一组组生动的工作场景仿佛就在眼前。

  图为中山边检警花集体风采。 

  她们是谁?有何故事?6月27日,记者走进中山边检站,探访这组形象大片幕后的故事,让我们一睹她们的飒爽英姿,欢迎更多有志青年知道边检、了解边检、关注边检甚至加入到这支光荣的队伍中来

  据中山边检站活动相关策划人员介绍,中国边检担负着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社会秩序的重要职责,主要对出入境的人员及其携带的行李物品、交通运输工具及其载运的货物实施边防检查。作为国门卫士,特别是这些女同志,很不容易,可以说是把最美的芳华献给了祖国的边防事业,拍摄的出发点不光是简单地记录她们最美的一面,更重要的是向社会公众推广边检服务品牌,展示国门卫士的良好形象,让更多人知道边检、了解边检、关注边检甚至加入到这支光荣的队伍中来。

  边检女警正认真进行人证对照 陈文星摄 

  驻守在“粤港澳大湾区”地理中心区域的中山边检站,担负着中山各口岸的客货运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年查验出入境旅客流量超120万人次,检查出入境船舶超2万艘次,均在全省现役边检站排名第一,其中查验出入境船舶量排名全国边检站第二。今年1月1日至6月26日,已经累计验放出入境旅客66.05万人次,日均验放出入境旅客近3800人次。其中,出境33.68万人次,入境32.37万人次。今年以来,已累计查获各类违反出入境违规案事件440余起,人员650余人次。

  耐心服务旅客 

  这些成绩的背后有一半功劳出自这群身着橄榄绿的边检女警官,她们当中不少已是孩子的母亲,她们一肩挑起家庭,一肩挑起事业,身兼数职的她们,用女性特有的温柔与智慧,创造着不凡的工作业绩,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在国门前撑起了“半边天”。

  赢得外国友人点赞 

  “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守卫国门是我们的职责,小小的验证台,在旅客看来只是一个出入境窗口,但对我们来说却是人生的舞台,不管未来怎样,我们会一如既往地热情服务每名通关旅客,更会坚决将不法分子堵在国门,用行动守护国门的安危!”该站执勤业务一科科长于晓阳说道。

  图为中山边检警花集体风采。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中国军网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
·《2017年度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发布
·四部门起草《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中央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军地共同发布《为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供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热议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