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军事
-30℃,侦察兵茫茫雪野急行军化“敌情”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8-03-01 10:08:54
战斗小组向“敌”重要目标发起突击。

  清晨,东北某地域茫茫雪野上,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侦察分队官兵身着白色伪装衣快速行进,与冰封雪裹的大地融为一体。请跟随解放军报记者的镜头一同来感受侦察兵在严寒条件下的训练气氛。  

  雪原刀锋 

  ——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侦察分队严寒条件下实战化训练掠影 

  ■王龙 许地理 解放军报记者 穆可双 特约通讯员 吕衍海 摄影报道

  2月初,东北某地域,气温持续在-30℃以下。

  清晨,寒风凛冽如刀。茫茫雪野上,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侦察分队官兵身着白色伪装衣快速行进,与冰封雪裹的大地融为一体。

  这是该旅开展冬季多课目实战化训练中的一幕。

  6时50分,东方晨曦微露,记者跟随侦察分队向预定训练地域开进。这是官兵今天的第一个训练课目—雪地行军。一路上,呼啸的寒风、厚厚的积雪、复杂的地形和随时可能出现的“敌情”,时刻考验着官兵。官兵们个个精神抖擞,密切观察着周围的风吹草动。

  11时10分,经过4个多小时的急行军,官兵体能消耗很大。指挥员看了看行军地图,确认已经到达下一课目的训练地域后,命令官兵进入一处较为隐蔽的山谷地域进行休整。

  “目标:‘敌方’指挥所;方位:××;距离:20公里……”13时,电台里传来开展武装渗透、敌后破袭课目训练的命令。官兵们立即钻入雪野,向任务地域进发。

  “敌机”侦察、穿越染毒地段、通过雷区……一路上,战情频出,指挥员冷静指挥,一一化解“敌情”。

  傍晚时分,离目标地域越来越近。侦察分队划分成4个战斗小组,在夜色和树林的掩护下,交替行进,慢慢向目标地域渗透。18时许,他们顺利绕过了警戒哨位,抵达“敌”指挥所附近,实施火力破袭……袭击成功后,侦察分队迅速脱离战斗,隐入夜幕笼罩的林海雪野中。

  官兵与茫茫雪野融为一体。

  利用绳索翻越断崖。

  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悄悄向“敌”阵地渗透。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中国军网综合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四部门起草《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中央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军地共同发布《为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供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热议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实施细则
·《军队油料包装方案》在全军实施
·退役士兵安置及创业就业优惠政策摘登
·推进军队采购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意见》印发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