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军事
消防老兵的“最美瞬间”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6-12-03 09:22:00

  

  11月29日,固原市公安消防支队为即将面临退伍的老兵拍照,记录了退伍老兵警营最后时光,留住退伍老兵的“最美瞬间”。

  

  此次参与拍摄的五名消防队员全部是今年面临复退的消防战士。他们中间,有闻名遐迩的优秀士兵、也有默默无闻的汽车兵、炊事员,有兵龄十几年的老战士,也有刚满二十岁的“90后”,虽然他们都来自祖国各地,但都在固原这片热土上度过了精彩的军旅生涯,守护着六盘山下的一片安宁。近年来,他们出色完成了各项消防安全重大保卫任务,为固原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参与的拍摄的固原市特勤消防中队退伍老兵路遥说:“转眼就要离开警营了。当兵八年,回顾这里的点点滴滴都充满回忆。青春没有悲伤,是因为有兄弟在身旁,青春没有沧桑,是因为没时间回望过往。面对每天朝夕相处的战友,想要说再见真的很难很难。拍摄照片的目的也是想保存这些记忆。在充满离愁别绪的退伍季,这一组照片的拍摄,相信能带来不一样的感动,为我们的警营生活划上最完美的句号。”

  据了解,12月1日,固原市消防支队16名退伍老兵将离开第二故乡,踏上返乡征程。(丁建强)

>>> <<<
  【责任编辑】: 王小梅
  【稿件来源】: 宁夏新闻网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
·《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
·军工关键设备设施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征兵工作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兵工作条例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