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塞上军旅

今天我要去当兵

稿件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17
  

  等待

  

启程

  

  又是一年入伍季,一身戎装戍国防。

  3月16日,固原市185名应征青年,身着新戎装,胸戴大红花,带着家乡人民的期盼和祝福,启程奔赴军营。

  上午9时,伴随着喜庆的锣鼓声,3辆满载新兵的客车汇合在固原高速出口处。随后,新兵欢送队伍沿着市区主要街道巡游到达固原火车站,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送兵入伍仪式。

  送别时,固原军分区军政主官勉励新兵胸怀大志,步入军营后,苦练军事本领,磨练坚强意志,在部队尽快成长为合格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不负青春年华,用青春和汗水,书写壮丽的人生篇章。

  近年来,固原军分区不断创新征兵方式方法,广泛发动大学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军,今春,固原市共应征新兵200人,大学毕业生占比80%。据悉,16日起运第一批新兵185名,其余将于近日起运完毕。(记者 梁园 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