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塞上军旅

谢广虎:疫情防控勇担当志愿服务践初心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近期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主动请缨,重整行装,冲锋一线勇当“战斗员”“宣传员”“守门员”“保障员”,在抗击疫情一线,践行“退役不褪色”的铮铮誓言,他就是退役军人谢广虎。2000年12月,18岁的谢广虎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怀着一腔热血来到了湖北省空军某部队警卫连。

  空军警卫连是部队的安全堡垒,担负着保卫营区和应急处突的重要任务。虽然训练内容并不比战斗连队轻松,却要刻苦锻炼体能,从严练习队列。

  “机场站岗执勤,要从早上六点一直站到晚上六点,加之湖北夏天天气炎热,每次站岗回来衣服都从里湿到外,都能拧出水来。”谢广虎说。机场上没有任何遮蔽物,他伫立在严寒酷暑中,用每一分每一秒的坚守,换来战机的安全。

  作为一名身披蓝衣却不曾飞上蓝天的战士,工作虽然艰苦,谢广虎却始终恪尽职守,从不喊累,因为他深知岗位责任的重大,他用傲然挺立的军姿,默默守护着属于战机、属于国家的蓝天。

  “因为有了当兵的经历,增加了我的爱国情怀,也学到了许多在社会上学不到的东西,是我人生中的一大宝贵财富。”谢广虎说。2002年底,谢广虎从部队退役。2018年,他成为西北骏马电机制造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来到新的单位,他跟师傅认真学习钳工技术,每次下班后,他都会反复练习业务水平,逐渐,谢广虎也成为了技术能手,开始带徒弟。但是,他不满足于现有的学历和技能。2020年,谢广虎进入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每到周末他就会去学校上课学习。除此之外,他还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卡点值守、排查登记、环境消杀、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经常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10月22日,大武口区仁和雅居小区划定为高风险区,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控措施。小区封控之初,谢广虎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决定奔赴一线。

  进驻小区以来,一张折叠椅、一个帐篷、几样简单的洗漱用品,就是谢广虎的全部。作为6号楼的楼栋长,白天他是物资运输者,深夜,他是守护安全的巡逻人。

  每天天不亮,谢广虎就要整装待发,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干最累的活,吃最多的苦”,是谢广虎对自己的要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居民不能下楼,他需要到小区门口拿物资,每层每户送到家门口,再把放在门口的垃圾带到楼下,用专用垃圾袋打包放到垃圾暂存处。从一楼至六楼,几趟下来,他两腿直发酸。顾不上休息,新的任务还在等着他。

  “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使命,我一点都不觉得累。”谢广虎用行动践行着忠诚使命的担当精神、满腔热血的报国情怀、坚韧不拔的奋斗意志、甘于奉献的无悔选择。(记者 李薇 实习记者 许婧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