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塞上军旅

一等功臣撒占才担任海原征兵宣传形象大使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05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榜样是旗帜,榜样是力量。

  8月1日,海原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正式聘请一等功臣撒占才担任征兵宣传形象大使,并举办英雄故事会,邀请当地新老两代共5位一等功臣与适龄青年、民兵、消防指战员、学生等共话家国情,用榜样的力量激发有志青年的参军热情。

  当日下午,海原县人民武装部、海原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在4位一等功臣的见证下,将海原县征兵宣传形象大使的大红聘书颁发给撒占才,希望他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为家乡的国防动员工作作贡献。

  24岁的撒占才是海原县郑旗乡郑旗村人,2016年入伍,服役于新疆军区。服役期间在多次比武中获奖,2018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9年在国际军事比武“安全环境”比赛中,荣获单组赛、射击赛、接力赛三个第一和团体金牌,荣立个人一等功。

  在英雄故事会上,撒占才讲述了自己的军旅情怀和人生感悟。说起被聘为家乡的征兵宣传形象大使,撒占才表示自己一定会尽好这份社会责任。他说,当兵最大的收获是积累了一笔精神财富,包括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无私的品质等。

  现场的应征青年纷纷表示,这些英雄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要追随英雄的脚步奔赴军营,到部队建功立业。图为一等功臣撒占才接受征兵宣传形象大使聘书。(全媒体记者 李洋 马彦军 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