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塞上军旅

党静:“我是军嫂,我骄傲!”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2

  她与丈夫相互扶持,共同承担着对家的责任,如胶似漆的感情令人羡慕。她,就是党静,是一名军嫂。

  党静从小就对军人有着深厚的感情,对军营充满了向往,但遗憾的是,她未能如愿穿上军装。

  2014年,党静经人介绍,认识了在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工作的杨静华,初次见面,党静就被杨静华所吸引。随着接触的深入,杨静华诚实善良、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军人特有的气质深深吸引了她。

  当党静满心欢喜地告诉亲朋好友自己想成为一名军嫂时,朋友曾劝她:“嫁给当兵的肯定要吃苦,你可想好了。”但党静却固执地认为,总要有人能舍得“小家”,才能有“大家”的安宁和幸福。

  之后不久,党静终于如愿以偿地与杨静华步入了婚姻殿堂,党静的军嫂生活也开始了。那时,杨静华在基层工作,虽然两个人只相距8公里,但仍然聚少离多。

  时间一长,“分离”就成了“习惯”。随后,孩子的到来打破了这个“平衡”,让党静品尝到更多生活中的滋味。

  “我怀孕时,丈夫忙得顾不上回家,每次买完菜上楼,中间要休息两次才能提到4楼,去医院检查也总是一个人。”党静笑着回忆道,“看到别人都有丈夫陪伴,我感到既羡慕又无助。可每每想到他忙碌的身影,便打消了念头。”作为军嫂,在和生活的“较量”中党静不断地蜕变和成长,也渐渐地明白,一个男人何尝不想照顾自己的妻儿与家庭,只因他是一名军人,他有不可懈怠的使命。

  工作中,党静是干练的业务能手,下班后,她就忙碌着教育孩子、照顾老人,所有大事小情“一肩挑”。尽管丈夫的单位就在离家几公里的地方,但党静从来不会让家务琐事打扰到丈夫的工作。“比起很多两地分居的军人家庭,我不算辛苦。即使他忙得回不来,一想到他就在离我和孩子不远的地方,我就感到心安。军人把职责看得比生命还重要,既然嫁给他,就不能拖他后腿。”党静说。

  “这么多年来,妻子的支持和理解令我很感动,她是我的‘定心丸’。”在党静的支持下,杨静华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多次受到表彰。

  党静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这个家,但凡事并非一帆风顺。

  2016年10月的时候,1岁多的孩子高烧不退、上吐下泻整整一周,去医院看了几次也不见好转,党静白天上班晚上照顾孩子,累得喘不过气,打电话给丈夫希望他能请假回家照顾一下孩子。然而丈夫匆忙回来看了看孩子,叮嘱了几句便又走了。那一刻,委屈和不满顿时充满了党静的内心,她哭着问丈夫:“有什么比孩子更重要?”杨静华却什么也没说就返回了单位。

  “当天晚上,丈夫打电话告诉我他有多么心疼我们娘俩,只是单位的战友辛苦了一年,不能在年终考核的关键时刻半途而废。”党静说,“军嫂,就意味着支持与付出,但军嫂的荣誉也无可替代。”

  多年来,“军嫂”这个身份给了党静力量,让她变得坚强勇敢。“我和丈夫一样深爱着祖国,我坚持他所坚持的,守护他所守护的,我是军嫂,我骄傲!”党静坚定地说。(记者 李薇 狄彦冬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