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塞上军旅

五四青年节:我把青春献给挚爱的军营

稿件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 2021-05-11

国旗班战士正在担负南宁市民族广场升旗任务。 董亚涛摄 

国旗班战士正在担负南宁市民族广场升旗任务。 董亚涛摄

国旗班战士向国旗敬礼。董亚涛摄 

国旗班战士向国旗敬礼。董亚涛摄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当青春穿上军装,最美好的年纪与迷彩发生碰撞,青春便是热血和纷呈。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走进武警广西总队南宁支队,感受国旗班战士的别样青春。

  在队列训练场,国旗班战士正在进行托枪训练,队员们要在立正的基础上,听到指挥员下达“托枪”的口令后,第一时间将枪提至右胸前,距离身前10厘米处,而后右手迅速托握枪托,将枪送至右肩,枪护目与右耳下沿平齐,右手拇指与身体中线标齐,弹夹与领花处标齐。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为了达到操抢一个声音、一条直线,战士们要经历成千上万次的练习。

  “护卫国旗、一丝不苟,我们在训练的时候,将哑铃片挂在枪刺上练臂力,将扑克牌夹在腋窝下练定位,由于成百上前次的提枪,拍枪训练,战士们的虎口裂了,手臂肿了,但是没有一人退缩、没有一人喊苦喊累。”武警广西总队南宁支队国旗班班长童标说到。

国旗班战士进行托枪定位训练。摄影:董亚涛 

国旗班战士进行托枪定位训练。摄影:董亚涛

  国旗班的战士都是要经过精挑细选的,走进他们,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着青春的色彩,这些年龄18到23岁的战士们,每天标着尺子来练步幅,卡着时间来练步数,站功、走功、持枪功,一样也不能少。在此基础上,他们还需要和战友们一样进行其他军事科目训练,付出的艰辛远超常人,但对于这群平均年龄仅20岁的年轻小伙来说,这些他们早就习以为常。

  与国旗朝夕相伴的日子里,战士们对国旗的感情愈发深厚。虽然他们年纪小,但选择了从军这条路,就是选择了付出,选择了奉献,选择了与同龄人更多的担当。(董亚涛 刘承润)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