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塞上军旅

瞧!新兵迎来入伍训练第一阶段大考

稿件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 2021-05-11

   

  转眼间2021年春季兵新战友入营已有一个月,近日,战略支援某部新兵团进行了第一阶段考核。  

   

  新兵经过一个多月的摔打磨砺,他们从入伍的青涩懵懂,到现在的意气风发,已经初具一名军人的模样。  

  新兵团以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从严从难、按纲施考,考核内容涵盖队列、军人常识、军事体育、政治理论等多个课目,针对新同志一个月以来的学习训练进行全方位的考核。  

   

   

   

   

  队列考核现场,笔者见到新战士在考核场上挺拔如松的军人姿态,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昂首挺胸的齐步行进,铿锵有力的动作展现了新战友们日益凸显的军人气质。  

   

   

   

  军事体育考核主要对3000米跑进行抽考,大多数新同志相对入营时的不及格提升到了良好水平以上。连队及格率也从入营时不到30%提高到了80%以上。对刚入营一个多月的新兵来说,唯有咬紧牙关,迎接挑战……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要想知道怎么干,首先要了解干什么。一个月以来,新兵团大抓军人常识、条令条例、法规制度等内容学习。经过一个月的努力,面对理论考核,新战友们一个个自信满满。  

   

  为激励新兵,该新兵团在此次考核中评选出优秀连队和个人并颁发流动红旗及荣誉证书,优秀个人张贴龙虎榜。在第一阶段登上龙虎榜的吴金芳说: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要继续努力稳居龙虎榜,下一步,将更加努力训练。

  

  新战友们,加油!(李晓威、十三、李文磊)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