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塞上军旅

宗秀民:不忘初心跟党走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25

  

  讲党课、学党史、记笔记……58岁的宗秀民似乎每天都有干不完的事情。矍铄的精神头、热情的心态让许多人羡慕不已。

  宗秀民是宁夏天地奔牛集团有限公司退休工人,也是一名老党员,还是一名退伍老兵。1980年,17岁的宗秀民选择参军入伍,来到陕西某部队成为一名步兵。3年的军旅生涯,从离开父母到部队大家庭,宗秀民从一个不懂世事、不知世故的懵懂青年成长为献身国防的优秀士兵。由于他不怕吃苦和百折不挠的品质,很快就全部掌握了军事技能,在部队期间多次荣获嘉奖。

  “部队是个大熔炉,入伍后部队培养了我,锻炼了我,给了我一段丰富而宝贵的人生经历。”宗秀民说。

  1983年,从部队退役后的宗秀民被分配到宁夏天地奔牛集团工作,在工作中,宗秀民爱岗敬业、默默奉献,1991年光荣地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2017年,退休后的宗秀民“退休不退志”,一如既往地热心党的事业。

  2020年年初,宗秀民得知汉唐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缺少人手,他放弃了和家人团圆的机会,急急忙忙地跑到社区,向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带领社区10余名老党员和积极分子成立了“汉唐社区疫情防控劝阻队”,主动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每天,在社区总能看到宗秀民骑着三轮车、戴着红袖标,在辖区各个小区、巷道宣传自己编写的“防控新冠肺炎”顺口溜,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居民群众的防疫意识。

  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宗秀民临时接到青山街道民兵排的通知,他二话没说连夜去物资储备库装卸物资,一直干到凌晨。“党员就是先锋,党员就要奉献,党员就要冲在第一线。”宗秀民对党员的理解既简单又深刻,没有那么多大道理,他舍小家顾大家,为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贡献一份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最近这段时间,社区党史学习教育火热开展,宗秀民也没闲着,定期和辖区党员学习领会党的新思想、新精神,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理论学习中,他还努力学习并掌握了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使用操作,传递知识和正能量。

  宗秀民说,他希望下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学习革命历史去了解我们党是怎样从艰苦而光荣的道路走过来的。他希望青年人多到基层了解社会,了解党的历史,不要忘记党的使命,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到底。(记者 李薇 狄彦冬 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