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塞上军旅

一堂队史课,牵引新兵铸魂励志

稿件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 2021-01-11

 

  “欢迎新战友来到荣誉室参观,你们当前看到的是中队组建史,中队组建于……”讲解员袁程正在为新兵讲述中队的发展史。

 

 

  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针对新兵“第二适应期”教育管理工作的特点,充分发挥支队队史馆、基层荣誉室、荣誉墙教育资源,组织新兵参观支队队史馆、基层荣誉室、荣誉墙,让新兵在追根溯源中强认同、固根基、铸军魂,有效激发新兵建功军营的政治热情。

 

 

  针对“00”后新兵思维活跃的特点,支队坚持把开展队史教育作为增强新兵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组织官兵参观队史馆、荣誉室、荣誉墙,引导新兵正视环境、融入集体,扎根军营。基层中队通过课堂教育、仪式激励、典型引领、实地参观、讨论辨析等方式,让新兵了解所在单位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强化新兵矢志精武、报效国家的决心。

 

 

  通过队史教育,切实增强新兵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激发了新兵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工作干劲。(雷键)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