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塞上军旅

当列车徐徐驶出 硬汉瞬间成“泪人”

稿件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 2020-09-02

 

  从军两载报国志,又到一年别离时。耳畔入营时的礼炮声轰鸣犹在,身为军人的荣耀尚未细细品尝,却到了脱下戎装,共话离别的时刻。9月1日,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退役老兵怀着对军营和“第二故乡”的留恋,告别亲密无间的战友,告别充满回忆的军营,把欢笑、泪水、回忆和期望装进行囊,踏上返乡征程。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临行前,身着最后一次军装的退役老兵缓缓走向欢送队伍,与战友一一握手、拥抱、告别。那一刻浓浓的战友情、依依不舍的离愁、深情的祝福交织在一起,感人的气氛笼罩着整座军营。

 

  送站现场,该支队领导与退役老兵互敬军礼、互相问候、互道珍重,车厢内期望之声、关怀之声、祝福之声不绝于耳,经久不息。“敬礼!”随着一声铿锵有力的口令,车窗里,退役老兵们向窗外敬“最后一个军礼”,无声告别朝夕相处的战友;车窗外,整齐排列的官兵用最庄严、最真诚的军礼表达了对退役老兵们的敬爱和感激之情。泪花,在每名在场官兵的眼中流转;祝福,在战友们相互紧握的双手中传递。老兵们难以离去的目光,道不完的战友情,说不尽的嘱咐话,构成了一幅幅感人的画面。

 

  伴随着响亮的车笛声,列车徐徐驶出,该支队退役老兵带着对战友的依依不舍,对部队的无限眷恋,对“第二故乡”的深情祝福,踏上了返乡征程。(陈登科 张宸硕)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