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塞上军旅

5天行程800公里 他们将欢乐洒满新兵营

稿件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9-11-13

   

  昨天还是杀声震天的训练场,今天就变成了欢乐如潮的海洋。漆锡 摄 

  深秋时节,武警北京总队“精锐之师文艺轻骑兵”连续5天,行程800多公里,为新战士和新训骨干倾情演出。

  大合唱激越铿锵、震撼人心;小品语言诙谐幽默、高潮迭起。“精锐之师文艺轻骑兵”进到的营区,昨天还是杀声震天的训练场,今天就变成了欢乐如潮的海洋。

   

  武警北京总队“精锐之师文艺轻骑兵”队员与新战士热情互动。漆锡 摄 

  巡演的舞台,既是战场也是考场;基层的官兵,既是观众又是考官。“精锐之师文艺轻骑兵”每名队员自觉把演出当作采风体验的过程,把基层作为学习提高的最好课堂。他们希望自己能够用文化的力量播撒红色基因的种子,用艺术的甘泉浇灌革命军人的心田!

  “精锐之师文艺轻骑兵”用心演出,战士们动情赞扬:“看一台演出,幸福感、归宿感、荣誉感都有了!”“舒减了压力,释放了心情,展示了才华,增加了动力!”“有苦也有乐,这才是真实的部队!”(漆锡)

   

  武警北京总队“精锐之师文艺轻骑兵”队员冒着小雨倾情演出。漆锡 摄 

   

  武警北京总队“精锐之师文艺轻骑兵”队员与新战士欢乐共舞。漆锡 摄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