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塞上军旅
《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7-04-12 10:45:14

  《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荷兰语版4月10日在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发布。这是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与荷兰雷奥诺出版公司合作出版的又一少儿读物。

  雷奥诺出版公司总裁莱纳德·沃尔特斯说,毛泽东思想和实践对当今中国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不了解毛泽东,就很难了解中国。而欧洲人对毛泽东的了解大多来自于西方媒体,相信这部从中国引进的图书会提供新的视角,帮助荷兰和比利时荷语区的青少年更多地了解中国。

  雷奥诺出版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要出版社会、文化、教育、经济、少儿类图书,销量在荷兰同类出版社中居于前列。近年来,该公司引进了多部中国少儿读物,其中包括《伟大也要有人懂——少年读马克思》。

  沃尔特斯说,荷兰语版《伟大也要有人懂——少年读马克思》在同题材图书中销售不错,《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一书的销售预期良好。此外,中国童书《小猪波波飞》和《萌萌鸟》系列也深受荷语读者喜爱。

  《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和《伟大也要有人懂——少年读马克思》两书由北京大学教授韩毓海撰写。两书的荷兰语翻译韦斯特拉-奈海斯告诉记者,翻译这两部作品很有意义,因为马克思和毛泽东对世界历史影响巨大。她说,两书的原文和译文都非常适合青少年,相信小读者一定会记住这两位伟人的名字和故事。

  据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李学谦介绍,两书版权已输出到美国、荷兰、尼泊尔等国,德国、意大利也有出版社积极洽谈相关版权。(刘芳)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新华社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
·《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
·军工关键设备设施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征兵工作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兵工作条例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