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塞上军旅
陆军首支女子导弹连班长因导弹结缘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6-11-17 10:14:10

  “导弹伉俪”:战地爱情分外美 

关华平与林英在连队荣誉室幸福合影。辛 臣摄 

  11月初,刚从西北戈壁演习归队,第41集团军某旅发射连排长关华平和陆军首支女子导弹连中士班长林英,便喜滋滋地来到驻地民政局领取结婚证,并定下因执行任务而多次延后的婚礼日期。

  这对“导弹伉俪”,因导弹结缘。今年初,该旅换装某新型防空导弹,派出30余名导弹专业骨干前往兄弟单位实习见学,这其中就有关华平和林英。之前,两人交集甚少。这次一起见学,聊起专业,他们颇有惺惺相惜之感。

  一次,在修理工间,关华平为了搞清装备原理,脱了外套就往车肚子下钻,汗水混着油渍沾满他一身。这一幕,让林英看到了。在她眼中,关华平这股钻劲“傻”得可爱。“排长同志,你这么厉害,敢不敢跟我这个小兵比一比,看谁先学透新装备?”面对林英的挑战,关华平欣然应战。此后,两人一起学理论、练操作,在相互帮助、相互较劲中渐生情愫。

  共同的导弹事业,让他们的感情迅速升温。学成归来,两人全身心投入到新装备理论操作教学任务中。不料,林英连续几天腹痛难忍。去医院检查,医生诊断:恶性畸胎瘤。闻此噩耗,她几近崩溃,脑海中闪过的第一个念头便是不能成为关华平的负担。铺开纸,提起笔,她忍痛写下分手信。

  收到信后,关华平心绪难平。此时,他正加班加点推敲组训方案,难以走开。营党委得知情况后,合理分配组训任务为两人相见腾出时间,安排关华平提前休假陪伴手术期间的林英。可喜的是,手术圆满成功,林英经过调养身体逐渐康复。经过这段波折,两人感情更加牢固,许下执手相守的誓言。

  7月,关华平与林英双双随部队奔赴西北高原参加实弹演习。虽在同一单位,但因任务繁重而难见上一面。功夫不负有心人,实弹射击中,关华平带领战车首发命中,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林英所在战车也以优异成绩被评为“模范战车”,个人被评为“明星班长”。

  表彰大会一结束,关华平手捧证书当着战友的面向林英求婚:“嫁给我吧!”顿时,喜悦的泪水肆意地在林英脸颊上流淌……(吴官鹏 王豪)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解放军报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
·《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
·军工关键设备设施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征兵工作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兵工作条例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