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史海钩沉
战史11月2日:辽沈战役大获全胜 东北解放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7-11-03 08:58:29
 
解放军步兵迅速扫清沈阳外围,战车部队向市区开进

  10月28日,东北野战军根据中共中央军委的指示,为防止沈阳地区国民党军从海上撤走,在部署辽西会战的同时,就作了追歼沈阳、营口国民党军的部署。东北野战军相继攻克了抚顺、本溪、鞍山等城镇。

  11月1日,攻城部队向沈阳市区发起总攻,2日占领沈阳全城,歼国民党军13万人,俘国防部派驻东北“剿总”中将部员黄师岳、第五十三军副军长赵振藩等27名将级军官。投诚者有第八兵团中将周福成,东北“剿总”小将副参谋长袁克征等66名高级将领。

  2日,解放军一部向营口市发起攻击。激战3小时,攻克营口,歼国民党守军1.4万余人。辽沈战役全部结束,东北解放军以伤亡6.9万余人的代价,歼灭东北国民党军47万余人。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中国军网综合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印发
·一图了解我军军人保险制度
·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军队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全文)
·《“十三五”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规划》近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
·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
·军官制度改革期间将暂时调整适用相关法律规定
·新修订的《军队审计条例》(全文)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