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史海钩沉
9月26日:中英草签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7-09-26 14:09:19

   

  中英草签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 

  1984年9月26日,中英两国政府在北京草签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和三个附件。 

  声明宣布,中国政府决定,1997年7月1日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英国将在同时将香港交还给中国。联合声明还宣布了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后设立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的香港特别行政区,除外交和国防事务属于中央管理外,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自治权,包括行政管理权、立法权、独立的司法和终审权,现行法律基本不变;特别行政区政府由当地人组成,生活方式不变;保持自由港、独立关税地区和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等共12条。 

  这些方针政策将由全国人大以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规定,并在50年内不变。双方还在正式签署时交换的备忘录上签了字。附件一,就中国政府对香港的基本方针政策作了具体说明。附件二,就中英两国成立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联络小组事宜作了规定。附件三,就中英两国将成立土地委员会处理香港土地契约问题作了规定。 

   

  当天晚上香港居民排队争阅报道中英联合声明草签的号外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中国军网综合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军队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全文)
·《“十三五”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规划》近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
·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
·军官制度改革期间将暂时调整适用相关法律规定
·新修订的《军队审计条例》(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
·《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