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关于举办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的决定

稿件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0-11-12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举办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的决定  

(2020年11月11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 

  2021年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日。1911年爆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回顾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增进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增进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广泛凝聚一切智慧力量,共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经报中共中央批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决定:

  一、届时举行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等纪念活动;

  二、成立由张庆黎副主席任主任、李斌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常务副主任的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办公室,负责各项纪念活动的筹备工作。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