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头条

“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及耿飚少年军校揭牌暨军地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举行

郭建军 赵旭辉 邓艳平出席
稿件来源:银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6-02
  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党委常委、宁夏军区少将政治委员郭建军,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宁夏军区少将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邓艳平来到西夏区第十一小学及永宁县闽宁镇玉海小学,向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出席“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及耿飚少年军校揭牌暨军地共庆“六一”儿童节活动。

   

  西夏区第十一小学挂牌贺兰山少年军校以来,践行“军韵律动人生”办学理念,落实“从小将一颗爱党、爱国、爱军、爱家乡的种子植入孩子心灵深处,精心呵护发芽成长”教育理念,实践“小军人成长树”的评价育人模式致力于培养“敢于担当、勇当先锋、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富有贺兰山精神的先锋少年。郭建军、赵旭辉、邓艳平一行走进校园了解少年军校建设情况,参观教育成果展,参加“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揭牌活动,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鼓励孩子们珍惜童年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在追逐梦想中不断培养过硬本领。

   

  永宁县闽宁镇玉海小学是六盘山革命老区的移民学校,2013年被命名为“中国工农红军耿飚红军小学”,广泛开展“四红”教育活动、建设红军长征展览室,“重走长征路”红色文化园、组建了小红军宣讲团,让孩子们在读书中获取营养,在故事中坚定信仰,在活动中塑造品行。郭建军、赵旭辉、邓艳平一行来到“重走长征路”红色文化园,聆听小红军讲解员讲述长征故事,参观红军展厅、少队室、爱国主义教育文化长廊,观摩学生军事体验训练,为孩子们所展现出的爱国热情、拥军深情点赞,鼓励学校擦亮国防教育特色,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孩子们向英雄模范学习、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种下一颗爱党爱国爱国防的种子。郭建军、赵旭辉、邓艳平等共同参加耿飚少年军校揭牌,现场自治区有关部门与宁夏军区有关部门签订了少年军校共建合作备忘录。

  宁夏军区有关负责人、自治区有关厅局负责人,银川市领导雍建华、朱剑及银川警备区有关负责人参加。(记者 王一平 苏勇)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