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头条

役前训练!准新兵入列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15
  

  强国必强军,强军必强兵。军队的基础在士兵,士兵的源头在征兵。连日来,石嘴山市各县区人民武装部组织今年上半年应征青年,开展役前教育训练,帮助预定新兵打牢入伍思想根基,迈好光荣从军“第一步”!

  “稍息、立正、敬礼、齐步走……”3月13日,在石嘴山市泽华国防教育训练中心的训练场上,预定新兵们身着统一的训练服,个个精神抖擞,在教练员的带领下,迈着矫健的步伐,身姿挺拔、眼神坚定,认真完成稍息、立正、敬礼、跨立等队列基本动作。

  “部队是一所大学校,热血青年保家卫国是义务,也是责任。我志愿在部队挥洒热血铸就梦想,为家乡人民争光。”准新兵王嘉欣铿锵有力的话语,代表着预定新兵们的报国心愿。

  据悉,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活动采取“封闭式管理、正规化训练”模式,开展队列动作、基础体能、思想政治教育、整理内务等科目的训练学习,让预定新兵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前掌握基本的军事动作,提高入伍适应能力,强化国防意识和依法服兵役的观念。(记者 李薇 许婧文/图)

  

  

  

   

>>><<<
分享至: